我很纠结是否添加评论功能 / 已决定添加评论 / 已添加评论功能

4789 10

话语

这个评论功能,但是我的博客是非交互式,我备案了的,我查了是非交互式的,那就不可以添加评论功能,

而升级成交互式的很麻烦,还要线下去提交材料。

 

我服了,我想开评论,又觉得无所谓。。。。。。。。。。。。。。

我究极矛盾。。。。。。。。。。。。。。

各位,优秀的站长们,实力超群的技术选手们,支支招吧,孩子今晚在这件事纠结了半小时了,我都忘了刷抖音了。。。。。。。。。。

 


经过昨晚和今天早上的思想斗争,以及与deepseek、chatgpt的沟通,我决定开通评论功能,

 

当然,不是跟大家一样的形式,而是只放一个链接,跳转到github的Discussions进行留言、聊天探讨。

 

没有采用任何别人发布的,全部由chatgpt跟我的想法实现

原理:新建一个评论仓库,在push时,博客仓库自动执行js文件,在评论仓库创建讨论页面(每个文章肯定必须要有一个咯)。

代码99%由chatgpt写的。后续我会出一个详细的文章讲解,以及我自己要把这部分代码搞清楚(咋滴也要下次想搞这个或者类似的我要能写出来嘛,不看源文件的情况下)。

 

期待吧!!!

 


今天醒来又整了一个半小时,梳理一下之前的想法,又完善了一遍。

总之点击链接跳转到我的github评论仓库对应的discussion页面进行讨论(可能需要魔法)

 

也实现了我直接发布文章就会自动创建等一系列流程。当然这里大部分都是ai完成的。

 

我也明白了很多,其中有json、js、ts,我看ai写的代码真的舒服,也总结了如果需要自己写出这些代码需要学习哪些知识。

 

反正下一步我要再学一遍js,另外加上ts,这玩意真的我感觉精神上有一些爽感(看着整洁的代码)

 

当然了,至于某些什么node、next这些我还没搞明白js呢,就不管了。

 

评论功能可能需要时间,因为esa同步比较慢。预计2026-05-01下午两点应该可以看到,最不济次日12点绝对能看到评论功能

 

都有哪些页面包含评论功能:

post、project这两个内容集合中渲染的博客+about页面

底部会有评论功能,如果评论数量999表示那个评论数据未获取成功,会跳转到统一的留言板块。

重生之后我终于学会了astro,写出了属于我的第一个静态博客(´▽`ʃ♡ƪ) 我在这里 (´▽`ʃ♡ƪ)
最新回复 ( 10 )
  • 2
    1

    不在这个网站做交互式,在另一个网站做,这个网站只负责爬去取,那个能交互的网站在境外即可。

  • 3
    1
    第三方评论工具
  • 4
    0
    mk 第三方评论工具
    无论第几方,只要能在我这个网站使用评论功能就是违规的,以为那样就变成交互式的了。与我备案的非交互式相悖。
  • 5
    0
    rdd 不在这个网站做交互式,在另一个网站做,这个网站只负责爬去取,那个能交互的网站在境外即可。
    不大理解,那岂不是直接搞个小程序使用评论功能了。你的意思是我可以使用github issue来做评论,但是我的博客网站只能显示其评论内容,并不能在这评论。爬取...,这样还是交互式的,只有放个链接,不展示评论内容才行。不过这样也好。只是emm。
  • 6
    0
    ahyun的爱孤岛 不大理解,那岂不是直接搞个小程序使用评论功能了。你的意思是我可以使用github issue来做评论,但是我的博客网站只能显示其评论内容,并不能在这评论。爬取...,这样还是交互式的,只有放个链接,不 ...
    差不多,我对备案不太熟悉,抱歉。
  • 7
    0
    rdd 差不多,我对备案不太熟悉,抱歉。
    ok没事的
  • 8
    0
    ahyun的爱孤岛 无论第几方,只要能在我这个网站使用评论功能就是违规的,以为那样就变成交互式的了。与我备案的非交互式相悖。
    备案域名什么限制都恶心
  • 9
    0
    给我上去( ̄o ̄) . z Z
  • 10
    0
    其实没事都不用整什么备案,我的就没有,直接用Giscus
  • 11
    0
    IlyaYezelovsky 其实没事都不用整什么备案,我的就没有,直接用Giscus
    不行啊,我用的阿里云的,之前还备案过,害
  • 游客
    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注册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