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评论功能,但是我的博客是非交互式,我备案了的,我查了是非交互式的,那就不可以添加评论功能,
而升级成交互式的很麻烦,还要线下去提交材料。
我服了,我想开评论,又觉得无所谓。。。。。。。。。。。。。。
我究极矛盾。。。。。。。。。。。。。。
各位,优秀的站长们,实力超群的技术选手们,支支招吧,孩子今晚在这件事纠结了半小时了,我都忘了刷抖音了。。。。。。。。。。
经过昨晚和今天早上的思想斗争,以及与deepseek、chatgpt的沟通,我决定开通评论功能,
当然,不是跟大家一样的形式,而是只放一个链接,跳转到github的Discussions进行留言、聊天探讨。
没有采用任何别人发布的,全部由chatgpt跟我的想法实现
原理:新建一个评论仓库,在push时,博客仓库自动执行js文件,在评论仓库创建讨论页面(每个文章肯定必须要有一个咯)。
代码99%由chatgpt写的。后续我会出一个详细的文章讲解,以及我自己要把这部分代码搞清楚(咋滴也要下次想搞这个或者类似的我要能写出来嘛,不看源文件的情况下)。
期待吧!!!
今天醒来又整了一个半小时,梳理一下之前的想法,又完善了一遍。
总之点击链接跳转到我的github评论仓库对应的discussion页面进行讨论(可能需要魔法)
也实现了我直接发布文章就会自动创建等一系列流程。当然这里大部分都是ai完成的。
我也明白了很多,其中有json、js、ts,我看ai写的代码真的舒服,也总结了如果需要自己写出这些代码需要学习哪些知识。
反正下一步我要再学一遍js,另外加上ts,这玩意真的我感觉精神上有一些爽感(看着整洁的代码)
当然了,至于某些什么node、next这些我还没搞明白js呢,就不管了。
评论功能可能需要时间,因为esa同步比较慢。预计2026-05-01下午两点应该可以看到,最不济次日12点绝对能看到评论功能
都有哪些页面包含评论功能:
post、project这两个内容集合中渲染的博客+about页面
底部会有评论功能,如果评论数量999表示那个评论数据未获取成功,会跳转到统一的留言板块。
不行啊,我用的阿里云的,之前还备案过,害IlyaYezelovsky 其实没事都不用整什么备案,我的就没有,直接用Gis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