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适配好了(友链申请,快来!快来!)

260 27

今天本来想把评论搞一下,在网上浏览了一些文章,怕被封了,就不搞了评论了。

另外,移动端适配我是按照我的苹果14pm仿真搞得。当然了,看看代码就知道,这个是ai写的。
下午我是心烦意乱,真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不过还好,移动端能看就行。起码比之前好多了。

对了我这有一个问题,我的阿里云服务器有大概40g的磁盘空间,我还有100的券,我在想要不要搞一图床或者其它的一些东西(当然我实在不知道搞什么);
其实图床用其他的都可以。害。

对了,我也发一下友链的加入:
```
name: ahyun的爱孤岛
url: https://ahyun.org.cn
avatar: https://cdn.jsdelivr.net/gh/Flygreenbaby/Images@main/img/20260411162848522.png
descr: 问灵十三载,候一不归人
rss: https://ahyun.org.cn/rss.xml
```

我这里会给大家加入name、url、descr这三个最基本的选项。

我的更新会有些延迟,但24小时没故障的话是能更新的。

 


 

2026.4.16 更新移动端适配

把移动端适配做的差不多了

包括:

max-width: 374px

(min-width: 375px) and (max-width: 480px)

(min-width: 481px) and (max-width: 1024px)

这样的话像

  1. pixel4 这种尺寸在353的
  2. iphone系列(从se 到6/7/8 plus 还有我的苹果14pm等)
  3. 宽屏设备,如:ipad pro等

都能有一个良好的观看体验了。

重生之后我终于学会了astro,写出了属于我的第一个静态博客(´▽`ʃ♡ƪ) 我在这里 (´▽`ʃ♡ƪ)
最新回复 ( 27 )
  • 2
    0
    你这种其实不用服务器最好,能用现成的就别折腾,不然之后维护迁移成本就高了。
  • 3
    0
    UWillno 你这种其实不用服务器最好,能用现成的就别折腾,不然之后维护迁移成本就高了。
    没事的,其实我的源文件本地电脑一份,github一份,服务器只有构建后的文件(我用的astro);而且后面也要搞一些其它的,至于移动端的话,其实我就在三四个css文件中加了一些媒体查询,实在不行还可以删掉。毕竟我原本写的代码都很烂(ಥ_ಥ)
  • 4
    0
    安卓适应超烂 安卓5.0.2浏览器 而且页面塌陷
  • 5
    0
    24YRI5R2 安卓适应超烂 安卓5.0.2浏览器 而且页面塌陷
    嘿嘿嘿,我不管,反正我的iPhone14pm很舒服,我就是按照我的手机来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ツ┏━┓拍桌狂笑
  • 6
    0
    友链更新啦喵~
    话说能教教咱怎么备案嘛喵…(虽然未成年好像不能备案)
  • 7
    0
    ahyun的爱孤岛 嘿嘿嘿,我不管,反正我的iPhone14pm很舒服,我就是按照我的手机来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ツ┏━┓拍桌狂笑
    希望能做个适应 我自己的那个玩意我都要做适应 最低也要适应到安卓4加以上
  • 8
    0
    24YRI5R2 希望能做个适应 我自己的那个玩意我都要做适应 最低也要适应到安卓4加以上

    ok,不管你使用什么设备,这一个星期我看看如何适配各种设备。我尽量自己写,也学习一下这方面。请等待我。滚来滚去……~(~o ̄▽ ̄)~o 。。。滚来滚去……o~(_△_o~) ~。。。


    我才明白你说的安卓4+以上是啥意思,你说设备系统问题,这我没办法,这个不搞了。我发现我虽然只是适配了我的苹果14pm,但是在仿真中,使用各个区间的设备打开,页面效果都不差的。如果只是设备过于低级的话,我还是建议升级一下。或者只用电脑。

    0.0别告诉我你用的智能手表。那样的话就太过分了。可以去找一下rss订阅应用,我的博客网站支持rss订阅的。感谢👍

     

    看来不用学习这方面的了(但我大概了解了,等我搞一下,各个尺寸的样式,尽量做到观感舒服)

  • 9
    0
    雾小蒜 友链更新啦喵~ 话说能教教咱怎么备案嘛喵…(虽然未成年好像不能备案)
    首先:未成年无法备案,需要使用监护人的信息,并由监护人接听回访电话(可以跟监护人好好商量说一说)
    其次:看你的域名在哪买的这个也要备案;服务器在哪买的也要备案;
    最后:你的网站挺好的,其实不用备案也行,等到高中毕业成年了,再搞备案就好了。
    虽然时间有些久,但一定要保持一个想法,要么就做到最好,要么就是能用就行。看你的了
    https://beian.aliyun.com  阿里云备案这里有一些说明,可以看看
  • 10
    0
    不就是优化css和js的问题吗 这很简单呢 我自己的那个网站都是可以做到优化的 连安卓4以上的设备都可以访问 我用的并不是智能手表 我用的是词典笔 我每周都是用这个设备的
  • 11
    0
    网站就是要做适应尺寸 适应电脑手机 还有一些特殊设备的
  • 12
    1
  • 13
    0
    24YRI5R2 网站就是要做适应尺寸 适应电脑手机 还有一些特殊设备的
    尺寸这个我在研究了,分四个等级,小屏手机、手机、平板、大屏设备/电脑,可是安卓4以上,这个是不是需要重新写样式?会不会不支持某些东西,,,,emm,别要求了,我先把移动端适配,按尺寸都做一下,再研究吧。我尽量。
  • 14
    1
    我觉得只需要 做一些适当cSs和js的适应就行 然后呢就是不予适应 这样才能得到相关的一些盛宴体验 主要是你这个网站呢 他那个页脚呢 好像是对于我这个设备来说不是特别适应 还是得要先修修好 养然后呢还有 很多很多的意见我这 就是要多提一点意见 才能让网站修复或者完善
  • 15
    1
    我这个机不是平板有个手机也不是电脑也不是小型手机而是一支笔就类似于扫描英语的一 一种比 然后我这边下载的是一个谷歌88.0的 因为我这个安卓5.0.2就只支持这个浏览器 但好像对于你这个网站还是一样不适配哈 我这边还有很多很多的意见 不妨还是私下聊一聊 当然
  • 16
    0
    ahyun的爱孤岛 首先:未成年无法备案,需要使用监护人的信息,并由监护人接听回访电话(可以跟监护人好好商量说一说) 其次:看你的域名在哪买的这个也要备案;服务器在哪买的也要备案; 最后:你的网站挺好的,其实不用备案 ...
    好喵~
    (那估计咱最近是备不了案了
  • 17
    0
    大佬厉害_(┐「ε:)_
  • 18
    1
    大佬,网站有问题哈,你文章里的图片都是"C:/Users/hxqls/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60124020917157.png"这种形式,这是不可以的,你可以把他放在astro的public目录(astro有public吗,臭用vite的不知道(ÒωÓױ))或者上传到图床(我用ghpages做图床,有点贪小便宜的感觉),再通过markdown的![]()语法嵌入图片连接_(┐「ε:)_
  • 19
    0
    wsmdn 大佬,网站有问题哈,你文章里的图片都是"C:/Users/hxqls/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601240209 ...
    这个问题我昨天才发现,我是忘了typora图片的相对路径了,不过已经把图片上传到图床了,今天就能更新了。🙇‍
  • 20
    0
    24YRI5R2 我这个机不是平板有个手机也不是电脑也不是小型手机而是一支笔就类似于扫描英语的一 一种比 然后我这边下载的是一个谷歌88.0的 因为我这个安卓5.0.2就只支持这个浏览器 但好像对于你这个网站还是一样不 ...
    当然可以,昨天上午我问ai,我说安卓4+是啥意思,他说我的网站有些不兼容这些设备,我寻思,我会的不多,还要多写就算了。但是你说的这么多,我觉得我有必要学一下这方面,当然能知道更多设备详情应该更好。我会先写四个媒体查询,让小手机、手机、平板、电脑能正常访问,再写你这个。你看可以嘛,到时候我私聊你
  • 21
    0
    ahyun的爱孤岛 当然可以,昨天上午我问ai,我说安卓4+是啥意思,他说我的网站有些不兼容这些设备,我寻思,我会的不多,还要多写就算了。但是你说的这么多,我觉得我有必要学一下这方面,当然能知道更多设备详情应该更好。我会 ...
    好的好的 主要是我意思是说适应的是一些低版本的一些浏览器 现在可能是因为你改了那个页脚 页脚还是比较适应的 现在的问题就是就是有些页面的那个菜单很凌乱 而且就没有用汉堡菜单那样子的样式 并且就是你那个样式还是有点乱糟糟的 然后呢 布局还是有一点小问题 还是建议还是修一下吧
  • 22
    0

    其实相比之下比昨天前天好多了 昨天前天那个页脚还是穿模的 今天的话页脚还是还可以 没有穿模

  • 23
    0
    mk 其实相比之下比昨天前天好多了 昨天前天那个页脚还是穿模的 今天的话页脚还是还可以 没有穿模
    不对,为啥你的显示这么长,宽也太小了。这是爱情公寓里的苹果18吗?要不要专门适配一下。还有我只做了max-with: 374px 的媒体查询,今天搞375-480的。
  • 24
    0
    mk 其实相比之下比昨天前天好多了 昨天前天那个页脚还是穿模的 今天的话页脚还是还可以 没有穿模
    你这设备的尺寸是多少?或者告诉我型号,我现在完全能够自己去适配移动端了,不用考ai编码和提示。我学会了
  • 25
    0
    ahyun的爱孤岛 你这设备的尺寸是多少?或者告诉我型号,我现在完全能够自己去适配移动端了,不用考ai编码和提示。我学会了
    尺寸不好说 但是至少现在打开是适应了 现在至少没什么要求了 然后把菜单修一下就可以了
  • 26
    0
    ahyun的爱孤岛 不对,为啥你的显示这么长,宽也太小了。这是爱情公寓里的苹果18吗?要不要专门适配一下。还有我只做了max-with: 374px 的媒体查询,今天搞375-480的。
    咱这是 480p的100dpi的笔
  • 27
    0
    mk 尺寸不好说 但是至少现在打开是适应了 现在至少没什么要求了 然后把菜单修一下就可以了

    今天上午我才更新过,你看看咋样。还有,480那应该宽度是可以的,但是菜单栏为啥这么拥挤,我设置了flex-wrap:wrap的,他该自己分行的。能不能把设备信息多给些,我还是迷糊。(上面截图不是长截图吧)

     

    MyDevice.io – Check Device Screen Size, Resolution & Specs

    或者用设备访问这个网站,看看测试你的显示大小都是多少

  • 28
    0
    ahyun的爱孤岛 mk 尺寸不好说 但是至少现在打开是适应了 现在至少没什么要求了 然后把菜单修一下就可以了 今天上午我才更新过,你看看咋样。还有,480那应该宽度是可以的,但是菜单栏为啥这么拥挤,我设置了fl ...
    my viewport width is:

    281px

    18em

     
    Screen metrics
    SIZE
    JS screen.width :
    276px
    JS screen.height :
    1024px
    @media (device-width):
     
    @media (device-height):
     
    PIXEL RATIO
    CSS pixel-ratio:
     
    JS pixel-ratio :
    0.6250
    DENSITY
    Resolution (dpi) :
    60.00dpi
    Resolution (dppx) :
    0.63dppx
    Resolution (dpcm) :
    23.62dpcm
    MISC
    Root font size :
    16px
    Orientation:
     
    Device Aspect-Ratio :
    0.27
  • 游客
    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注册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