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希望你只是编写故事,这不是真的(虽然可能性很小)。
你写的很好,如果每篇的篇幅再长一些,我觉得可以作为一篇优秀的散文发布了。(就像我们上学时学过的散文一样)
我不知道你现在多大了,我今年24岁,7号就是我24岁的生日。
最后我讲述一下关于我的故事,希望能对你今后的三观填些地基。
我小时候是在农村生活的,一开始是跟着父母,后来父母在乡里中学后厨工作,也给我和弟弟带在身边,很忙,但他们应该是幸福的。
稍微大一点,到二年级至五年级,那个时候我没有朋友(一路走来到现在也是),经常在门口发呆,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没有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这该如何做,那该如何做。说句不好听的,我到四年级才会自己系鞋带,到初一才会自己洗头,初二才知道有洗发水、护发素两种东西(知道归知道,还是不会用)。
大概是几年级啊,五年级左右,家里在县城买了房,简单装修很多事情,一开始忙,就把我和弟弟放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着,后来觉得弟弟太小,就带在身边。我从小挑食,没什么朋友,天天呆在老家院里,时间久了我天天哭,见不到爸妈没有安全感嘛。然后也被带回去了。
到了初一和高三,这六年是我24年的一个基调(因为后面很多事情的发生仿佛历史一般,跟这6年很像),认识朋友、玩耍、潜意识的故意远离朋友、失去朋友,如此往复循环(大学也是如此)。
这里讲一个搞笑的插曲,我初三知道了男生和女生能谈恋爱,还能接吻。高一被同学问道什么是文胸,我说我不知道,他说你白天去找女生问问,后来我问了,没人讲。到最后我学会上网,才知道(当时给我的内心搞得极其扭曲)。
大学就不讲了,篇幅太长了。直接说现在的我。这么多过往的事情,对于我而言,像是命运的安排,不要推搡,要学会接受(就像远离朋友);对于感情,我是自认为这两年才学会什么是感恩,什么是亲情。以前我像一个无心的自私的呆瓜。
我想要让你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如我们所愿,随着时间流逝,要学会把这些事情固定住,把自己内心变大,这样难过的事就显得小了,内心就不会那么痛苦了。无论是身边的人还是关系,要适当的学会放下。
就像现在的我一样,24岁了,延毕(已经确定毕业还需时间领证),无工作(也无意向),游戏玩的少(渐渐没兴趣了),每天打开电脑看看这几个社区,刷刷帖子,然后打开vscode写自己的网站和博客(还没完成),这件事我重复了快6次了,依旧乐此不疲。
其实到这里,好像没对你的三观有任何帮助(其实我都忘了三观是什么了)。总之,内心多丰满、显示多骨感,那又如何,我想做一个善良的人,我觉得太难了。好在我还会反思,偶尔些许小事还能做得到。你呢,你有吗?希望你也能找到,而不是总是随着自己的内心。
最后,看不看这些都行,我就是看完你这篇文章,心里太难受了,不表达些什么,我今天都不会很舒服。希望你能变得更好,男生的话要坚强,女生的话更要坚强要爱惜自己。
希望这篇文章能修缮成散文发表。大作家(我也想当作家)(´▽`ʃ♡ƪ)